“无界行者”项目开放申请-资助在德国的调研差旅

“无界行者项目”旨在资助各国文字写作者、电影人和摄影师开展项目所需的前期调研费用,申请者应聚焦当下的社会问题,寻求通过他们的工作反映这些问题对与自身显著不同的文化和社会产生的影响。此项目旨在支持那些创造性的工作,这些工作拒斥僵化的固有成见,努力激发不同文化之间的对话以促进互相之间的理解。“无界行者项目”由罗伯特·博世基金会发起,合作方柏林文学协会领导和执行。

我们欢迎中国(包括台湾、香港、澳门)、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和越南的申请者申请其在德国开展调研所需的资助。

o.T. aus der Arbeit „Überfahrt“ von Michael Disqué und Roman Ehrlich,Copyright @ Michael Disqué

调研费用应该用于之后以下形式的公共出版和发行:文学性作品、诗歌或者非虚拟的文字作品,文字和摄影图片集、少年儿童文学作品、纪录片或剧情片的剧本、广播类作品、多媒体制作项目。资助金额依据前期调研的范围和时间最多可达10000欧元。一份详细的预算可以于在线申请时通过在线帮助轻松计算得出。

 

项目详情

项目参加者的遴选工作将由独立的评委会负责,预计将于明年2月中公布获得资助的申请人及其项目。

获得资助的申请人需要具备较强的自理能力。限于人手我们无法提供额外的助理服务,但是可以在对德国的采访对象及机构联系方面提供相关的建议和帮助。

另外作为对调研资助的补充,我们还可以对作品创作完成后的公共推广进行资助,相关的申请请向柏林文学协会提交。

常见问题

有关自带经费和第三方资助经费的证明可以为项目的评审带来积极的影响。自带经费说明应该包括项目实际需要但是可以自行解决的费用,比如电脑设备、工作场所、办公用品等。

第三方资助是指除去申请者和罗伯特博世基金会之外的出资者。我们欢迎第三方资助者的参与。如果第三方资助经费和自带经费在提交申请时候还没有确定,您仍旧需要在申请材料中附上相关的情况说明。

能够申请到的费用可包括以下任意一项或所有三项:

  • 从所在国到德国往返差旅费、德国境内的旅费,总额最多不超过2500欧。
  • 项目申请人可申请住宿费补助和食品补助,总计不超过31天,按每日总额计算津贴。
  • 作品创作所需的调研采风可按前期准备、中期执行以及后期补充完成三个阶段申请补贴,津贴金额最多每月不超过1500欧,三个月为时间上限。

 

计划书应该言简意赅地说明计划项目的内容、风格以及目标受众群。同时,也必须明确说明,该项目为什么符合“无界行者项目”的资助要求。

计划书可长可短,视申请项目需要而定。通常来说,3到10页A4纸应该足够。计划书请用英文或德文书写。

前提是作品必须在公共出版物或者媒体上发表。作品的形式可以多样化:书籍、电影、广播作品或者多媒体作品。但无论何种形式,作品应尽可能广泛地覆盖目标受众。

对于此前已经获得过“无界行者项目”资助的申请人,完全可以再度提交申请。前提是之前所获资助项目已经完成,即已经上交项目报告并结束了经费报销。当然,同等条件下,评委会会优先考虑首次申请者。

如果您的申请没有获批,在被拒之后即可尝试新一轮的申请。

理论上是可以的,但是在申请过程中必须指定一名项目负责人,负责项目及和罗伯特·博世基金会的联络。在这种情况下,只需要填写一份申请表,其他参与者的简历和资料作为附件提供。此外,只可以一人申请项目调研补贴 。

文字写作者、电影人和摄影师都可以申请,作品形式可以是文学性的,也可以是非虚拟的文字作品。从诗歌、文字和摄影图片集,少年儿童文学读物、纪录片或剧情片的剧本、广播类作品到多媒体项目都在申请范围之内。

联系与咨询(咨询语言:英文/德文)

Contact
Inga Niemann
Literarisches Colloquium Berlin
Am Sandwerder 5
14109 Berlin
Germany

Tel.:
+49 30 816996 64

Contact
Nadja Prenzel
Literarisches Colloquium Berlin
Am Sandwerder 5
14109 Berlin
Germany

Tel.:
+49 30 816996 33